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市委宣传部来平慰问马家瑜家属 颁发“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1月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率慰问组前往腾蛟镇,看望慰问马家瑜家属,并送上“最美温州人”荣誉证书及慰问金。

  据了解,10月6日下午,30岁的丽丽(化名)和父母路过腾蛟镇金田社区。在溪边玩耍时,丽丽的母亲不慎落入深水,丽丽和父亲为了营救母亲,慌乱中也相继落入水中。相距落水点30米左右,正在垂钓的马家瑜和朋友们听到呼救声,立即扔掉钓竿,往呼救者的方向冲去。情况紧急,几个人里唯一会游泳的马家瑜跳进湍急的溪流奋力营救。在连续救起两次落水的丽丽以及丽丽母亲后,马家瑜感觉到身后丽丽父亲的呼救声越来越微弱,便再次扎入了冰冷的溪水中,最后在营救时因力竭溺亡。

  慰问组指出,马家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跃入水中连续多次救人,为社会树立了好榜样,树立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传播“最美精神”。慰问组还叮嘱有关人员,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用心用情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家属的实际问题,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