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茗香居”上榜市非遗民宿创建单位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近日,温州市文旅局公布2020年温州市非遗民宿创建单位名单,共有33家民宿作为市非遗民宿创建单位。其中,平阳天韵茶叶有限公司(平阳黄汤茶博园)榜上有名。

  如何将非遗资源和衍生产品引入民宿?如何让游客全方位感受当地非遗的魅力,并让非遗资源在现代生活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年10月,温州市召开了非遗民宿评估会,起草制订非遗民宿地方标准,引导民宿业向文化特色方面发展,促进行业整体从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提高型转变。

  会上,平阳天韵茶叶有限公司(平阳黄汤茶博园)的相关负责人以文旅融合为契合点,结合PPT,向与会专家深入介绍非遗同民宿有机融合的实践经验和工作规划,并获得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平阳黄汤茶博园位于水头镇朝阳山有着“乾隆贡品发祥地,中国黄汤第一村”美誉的新联村,是以“黄汤茶韵,畲乡情怀”为主题的乡村茶旅文化胜地。黄汤茶文化主题“茗香居”非遗民宿位于平阳黄汤茶博园3A景区核心地带,其内设有非遗体验馆,游客可以亲身体验黄汤的制作过程,感受截然不同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