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温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名单公布 我县“梦之队”上榜!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近日,温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温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领军人物评选工作。经全市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推荐、市民政局复核、社会公示、培训提升等程序,确定33家社会组织为2020年度温州市品牌社会组织、52名个人为2020年度温州市社会组织领军人物。其中,我县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荣获“温州市品牌社会组织”称号,系全县唯一上榜的社会组织。

  据了解,平阳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曾荣获“民政部第二届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温州市‘春芽计划’5A级志愿服务项目”、温州市志愿服务创新奖”“5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该组织从2013年3月起,便组织志愿者每天于7时30分至8时30分和17时至18时两个时间段,在昆阳镇、鳌江镇等交通繁忙路段,对不走人行道及闯红灯的行人进行耐心劝导和阻止,以及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配合交警收缴电动车违法安装的遮阳伞等。同时,他们还是校园安全的“守护者”。为了保障学生上学期间的交通安全,每天7时40分,该队的志愿者们便会出现在昆阳镇实验小学的门口,疏导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争当文明创建的宣传者,争当环境治理的实践者,争当城市形象的维护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平阳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