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传递榜样力量,平阳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巡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王伟樟是我们村的,他在舟山冲进火场救人的事情,村里都知道了,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他就是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我们都应该向他好好学习!”市民王奶奶抱着孙子一边参观,一边给现场的其他参观人员当起了临时“解说员”。

  近日,由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牵头组织的第五届平阳县道德模范事迹巡展活动走进昆阳镇曦龙广场,吸引了数千市民驻足观看。接下来还将在全县15个乡镇18处公共场所展示。

  今年5月份以来,主办方开展了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面向全县城乡基层、各行各业,通过宣传发动、推荐人选、组织审核、评委会评议、考察公示等步骤,共评选出了道德模范12例、模范提名10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全县进行巡展。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尽管他们职业不同、年龄有别,但是他们都有着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赢得了群众的称赞。“通过开展巡展活动,对身边的好人典型事迹进行宣传,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善行义举蔚然成风,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平阳提供强大的精神保障和道德力量。”

  道德模范是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引领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截至11月30日,平阳县累计国家级道德模范1人,省级道德模范2人,市级道德模范7人,县级道德模范52人(不含提名);中国好人3人,浙江好人13人,温州好人55人,平阳好人3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