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县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下降,我县志愿服务团队纷纷开展“冬日送温暖”公益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群众等送去关爱和慰问,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冬天。

  县新联会“同心服务队”

  12月11日,县新联会组织会内“同心服务队”志愿者一行近20人,到麻步镇欣雅村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三送乡社会服务活动。据统计,该日的服务活动共接待欣雅村老年人320人次,其中各项医疗诊断157人次,开了86张处方,免费发放药品价值6000余元。各位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诸多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用爱心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需要温暖的人,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收获,用点滴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平阳“添砖加瓦。

  海鸥义工队

  海鸥义工队开展了“情暖冬至”系列公益活动。12月11日,海鸥义工队到萧江残疾人之家送温暖。志愿者们带着理发工具,为残疾人之家的成员免费理发,和他们一起围坐在桌边制作汤圆。中午大家一边吃着热乎乎的汤圆,一边观看海鸥艺术团的精彩文艺演出,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义工队队员张莉还个人出资为残疾人之家的每一位成员送上过冬的棉鞋。

  12月14日,海鸥义工队队员冒雨走进银岭山区,慰问22位空巢老人。义工队为老人们带去汤圆、被子、山药面和紫皮核桃,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端到老人手上时,老人们高兴得像个孩子。看到老人们开心,队员们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12月16日,海西镇万洋众创城党建共同体联合海鸥义工队在万洋广场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冬至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为园区企业新居民、园区环卫工人送汤圆、量血压、理发等志愿服务。“十分感谢志愿者们,我们在外工作,已经很久没有吃上汤圆了,今天能吃到汤圆,感觉十分温暖!"一名企业新居民这样说道。

  县爱心志愿者协会

  12月16日,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开展“冬日暖阳·爱善夕阳”关爱孤寡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名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昆阳镇蒙垟、沙岗、上林垟、石塘等村和水亭敬老院共22位孤寡残疾老人。每到一处,志愿者都都嘘寒问暖,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做好防寒保暖,并为老人理发、洗脚、剪指甲,测量血压血糖,打扫卫生,并送上大米,食用油,喜庆汤圆及爱心红包二百元,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平阳县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平阳县行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赴山门镇开展慰问活动。志愿者先后来到3家低保户及一重病患者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理发、做护理,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将一份浓浓的暖意送给他们。据了解,该志愿者协会每月都会组织人员来为老人服务,给老人送去关怀。

  平阳世爱义工队

  12月15日,平阳世爱义工队得知马屿镇一村民因脑中风,不能劳动,在田间有一千多斤山芋卖不出去。世爱义工队组织队员赶到该村民家中,为他解决了困难,一天时间,义工们和爱心人士帮助全部卖完了山芋。

  平阳世爱义工队到鳌江大坪村慰问家中不幸失火的村民。火灾造成该村民家死伤一人,家里财物全部烧光。义工队队员为他们一家人送去大米、食用油、棉被、衣服,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平阳一家亲公益团

  12月13日,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到90多岁的孤寡老人黄老伯家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送去棉被、毛毯、奶油饼干、营养麦片、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志愿者与老人促膝谈心,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衣食住情况,宽慰老人要注意身体,安心养病。黄大爷感动地说:“年纪大了,生活全靠国家和社会爱心人士,你们来看我,我太高兴了。”

  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当平阳县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了解到,水头金山洋桥下几名流浪汉因天气突然转冷,夜晚来临时都是坐在桥下过夜,不敢躺下睡觉。12月15日,小善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捐献了毛毯、棉衣等冬季用品,连夜送到流浪人员手里。志愿者们的热情,让这个冬夜变得不再寒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