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我县22支乡村艺术团摘得“星级”荣誉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近日,温州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0年温州市优秀乡村艺术团评选名单,我县共22支乡村艺术团入选,其中荣获五星团队1支,四星团队2支,三星团队6支,二星团队5支,一星团队8支。

  近年来,我县各地纷纷通过下派、聘请专业文艺骨干开班授课的方式,对村民进行免费培训,以提高乡村艺术团的业务能力。每月乡村艺术团成员们自发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确定的主题,创排多种类型的节目开展巡演。据悉,目前我县共有乡村艺术团256支,成员达13452名,举办活动1761场,100%入驻文化礼堂,实现全县453个村居(社区)全覆盖,并成立乡村艺术团总部和16个乡村艺术团总团,每年活动近千场,有效激发了基层文化活力。

  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我县乡村艺术团自成立以来,注重挖掘地方特色,入驻各文化礼堂,同时积极加入温州“城乡艺网”学习通APP打卡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实现活动实时“打卡”,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让百姓零距离享受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