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董智武参加审议:振奋精神铆足干劲 全力建设美丽县城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2月24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与第一代表团成员一起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共平阳县委关于制定平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他强调,第一代表团要以“十四五”发展为新契机,立足专业领域,多提宝贵意见,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全力建设更具活力、更高品质的美丽县城。

  会上,党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条理清晰、结构完整、内容详实,是一份具有很强指导性、前瞻性和创新性的好报告。党代表们还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经济转型、文化教育、民生服务、道路交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董智武仔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董智武指出,过去一年,昆阳企业培育有新突破、城市更新有新成效、乡村振兴有新亮点,成绩可圈可点。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昆阳要立足实际,紧抓发展新机遇,始终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第一位,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昆阳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更具活力、更高品质的美丽县城。

  就昆阳镇下一步发展,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狠抓科技创新。坚持首位战略,建好科创平台、培育好科创主体、实施好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为企业创新研发拓宽路径,培育招引创新型领军企业,全面推动企业动能转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二要狠抓城市建设。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拓展中心城区版图,加快城市功能完善,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昆阳宜居宜业水平和城市能级与形象。三要狠抓乡村振兴。做好文化传承和旅游开发、环境保护和乡村美化、群众增收和兜底保障,带动乡村经济稳步增长,进一步美化乡村环境,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四要狠抓项目引进。科学谋划抓好抓实自身基础工作,瞄准重点客商、重点人才和重点项目,进一步创新项目引进方式方法,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全力积蓄发展后劲,助力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