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诚邀您为平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以民为师,问计于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幸福感、获得感密切相关,迫切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支持和主动参与。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诚邀你为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并对优秀提议者予以奖励表彰。

  本次意见征集围绕十大焦点问题,具体有哪些呢?请看下边~

  征集内容

  (1)县城城区停车位不足、停车难,如何有效缓解?(2)主次干道机非分离应如何建设?(3)哪些地方交通标识、信号灯、道路限行等设置不合理,导致交通拥堵、出行不便或存在安全隐患?(4)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在改善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你有什么具体有效、操作简便的建议?(5)哪些地方还存在脏乱差现象,影响百姓生活和城市面貌?(6)培养“公筷公勺、光盘行动”等文明用餐习惯,有什么更有效的创新举措?(7)完善志愿者服务激励制度,除了目前的积分兑换以外,还有什么方式可以提升志愿者的参与热情,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8)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平阳可以突出哪些特色?(9)打造幸福之城,从垃圾分类做起。你认为如何提升市民自愿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为?(10)疫情形势下及日常中市民如何建立正确吐痰、咳嗽礼仪习惯?

  悬赏征求高见卓识,恳请市民大咖不吝赐教~

  奖励设置

  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将遴选最有价值的10~20条授予“金锦囊奖”,并按字数予以现金奖励:每一个字奖人民币一元,含相关图片(包括照片、设计图等)另加50~100元。凡具体有效的意见建议,均将转交给相关部门参阅处理。我们还将酌情组织专题讨论会,邀请部分提议人出席,共商文明创建良策。

  参与方式

  (1)扫下方二维码或点击左下角“原文链接”,填写姓名、手机号码和意见建议内容后提交即可。

      (2)建议意见务求文字精简、表述清晰、内容具体,原则上每条字数不超过300字,可附照片或示意图。

      (3)截止日期: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