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4家城市书房通过验收 5家城市书房“摘星”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今年我县新建的蓝田花苑城市书房、万全城市书房、腾蛟城市书房和雁南社区城市书房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平阳市民再添书香打卡新去处。此外,温州2020年城市书房星级评定结果于近日正式出炉,我县5家城市书房榜上有名。

  据介绍,我县的城市书房和百姓书屋,在按标准建设装修的同时,还充分结合当地特色和优势,融入人文、非遗等元素,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比如平阳县腾蛟城市书房,充分体现当地文化习俗,既有苏步青、谢侠逊等当地名人的诗词,还摆放了小镇村民曾使用过的渔舟,藏书1万册,阅览坐席100个。

  此外,水头城市书房被评定为五星城市书房,昆阳镇天来巷城市书房、鳌江银泰城市书房、鳌江城市书房等3家城市书房被评定为四星城市书房,昆阳镇文体中心城市书房被评定为三星城市书房。

  本次星级评定注重服务效能,重点参考2020年1月至10月各书房开放时长、接待读者人次、外借和还回册次、新书更新率等数据。同时,针对新建的城市书房,则对照浙江省《城市书房服务规范》,在图书配置、设备运行、标识系统、阅读照明、消防安全、无障碍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查验。

  近年来,城市书房深受平阳市民喜爱。作为公共图书馆服务的延伸,我县的城市书房大多设有成人阅读区、少儿阅读区、自助化设备借阅区、阅读活动区等不同功能区域,满足不同读者的不同需求。读者可凭借身份证、市民卡、读者证、二维码电子证等方式自由阅读、自助借还。

  值得一提的是,我县新建的4家城市书房还将获得由市财政局、市文旅局一次性发放的2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为我县城市书房迈向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