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心系桑梓 情暖学子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近日,昆阳镇黄克锁、陈亚琳夫妇奖学奖教助学基金捐赠仪式举行。现场,黄克锁夫妇与平阳县慈善总会、昆阳镇签署捐赠协议,出资600万元设立奖学奖教助学基金。

  据悉,今年60岁出头的黄克锁是昆阳镇鸣山村人,现任伊尔美集团董事长、重庆市温州商会执行会长、重庆市温州平阳商会会长等职务。

  修缮古建筑、筹建慈善工作室,每年拿出上百万元慰问老人、资助困难家庭和儿童……一直以来,黄克锁为家乡发展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只要村里有需要、村民有困难,黄克锁家庭总能第一时间帮忙解决。尤其在疫情期间,黄克锁不仅自己积极投身鸣山村“村自为战”战斗,在村口守关卡,当好“守门员”,更是动员两个儿子及姐夫、侄子等人走上志愿者岗位,投入到抗疫一线,守护村民健康。在了解到抗疫前线口罩紧缺时,黄克锁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捐赠了一批口罩,还充分利用自身多个商会职务身份,积极发动在外企业家,为家乡和武汉捐款捐物。据统计,他向抗疫一线捐赠达62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被评为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

  此次黄克锁夫妇冠名捐资设立的“黄克锁、陈亚琳夫妇奖学奖教助学慈善基金”,设立年限定为5年,每年捐资金额为120万元,将用于昆阳镇奖学、奖教、助学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