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鳌江举行百人成长礼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不管他们是贫穷还是富有,请对他们说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您们’”。12月27日,由鳌江镇文化旅游健康体育服务中心、镇妇女联合会、镇社区学校联合主办的百人成长礼在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中,来自鳌江七小的200余名十周岁的小朋友身穿传统服饰,迈着稳健的步伐,昂首走过文枢门,迈入人生另一个新的阶段。他们铿锵有力地吟读三字经,与父母深切交流、拥抱,现场仪式感十足,恩情满满。在成长礼上,县彩虹公益联合会还为参礼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伴手礼,并希望孩子们用担当、用爱传承父母对他们的无私,用公益的心回报社会。

  “经过了这场隆重的成长礼,我深深的意识到,我已经长大了,妈妈,从今以后我可以照顾您了,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妈妈,谢谢您!”活动当天,恰巧是李紫悦小朋友的十周岁生日,她告诉记者,自己一定会做一个独立、自律、有担当的好青少年,用行动感恩父母和老师。

  “通过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精神有切身体验和更深理解,更让学生懂得感恩、懂得自己已经长大要有更多的担当和责任。”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