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乡镇传真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见成效 萧江银座小区业主自建生活垃圾收集房

来源: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生活垃圾收集房

  外墙上贴着彩色的墙砖,屋内贴着光洁的瓷砖,并装了通气系统……如果不是外墙上的垃圾分类标识,没人会相信眼前这个15平方米的房子是生活垃圾收集房。据悉,这座生活垃圾收集房是萧江银座小区业主自建的。

  据了解,今年,萧江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八进”宣传、培训,组织巾帼志愿者不定期开展宣传,并抽调环卫所收费人员,组建了镇垃圾分类宣传队开展为期8周的入户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分类垃圾袋27000余份,并先后举办垃圾分类·你我同行”趣味定向赛、“垃圾分类你我他,争做环保小鼓娃”等大型宣传活动12场,组织机关、社区(村居)、学校、企业、小区、保洁公司、党员、妇联执委等不同层面培训会59场次,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萧江镇推出分类垃圾屋的建设计划,即在开放式小区、主要街道设置80组小型分类垃圾屋,按每300户2名督导员的标准,通过社区招聘、委托第三方参与等形式落实督导员38名,实行小区和主要街道宣传督导。

  “经过今年的给力宣传,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从一开始不情愿到主动要求建设生活垃圾收集房。”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萧江银座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牵头组织和耐心沟通下,小区业主经过多次讨论,一致认为建设生活垃圾收集房有利于小区的整体环境。为此,业主们在小区选了块空地自建生活垃圾收集房。经过两个多月的建设,生活垃圾收集房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