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我县首个大件垃圾肢解分拣中心建成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日前,我县大件垃圾肢解中心和可回收物分拣集散中心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县垃圾分类配套设施项目逐步完善。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641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32平方米,包括大件垃圾肢解作业区、可回收物分拣作业区、管理用房、建筑垃圾(装修垃圾)分拣处置区等5个区域。整个建筑采用一层钢结构,混凝土基础,建筑檐口高度6.15米,工程造价313万元。具备对大件桌椅、沙发、席梦思等大件垃圾进行肢解分拣;对可回收物分拣,储存和集散;对建筑垃圾和边角垃圾分拣及可再生利用建筑垃圾分拣处置等功能。

  “该项目建成后将对大件垃圾以及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垃圾进行精细化的分类和利用处理,对可回收物进行资源的再次利用或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件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初步建成,下一步将通过系统化、规范化管理加强运作,积极推进我县的再生资源收运处理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