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关工委志愿者为文明平阳添砖加瓦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近日,平阳县一方公益联合会宣告成立,150多位仁人志士成为联合会首批会员,这是我县又一支热心公益、爱心奉献的志愿者队伍,标志着县关工委爱心服务志愿者增加一支新的力量。

  成立当天,联合会用做善事代替庆典,邀请一批困难学生作为嘉宾,会员筹资给每位孩子送上助学红包和暖冬用品。小学生们也带来优美的舞蹈,表达自己的心意。

  参与公益演出的小演员章嫚洢说:“我来到雅山的文化礼堂,发现有许多喜欢帮助别人、乐观向上的人,我想用我们一支优美的舞蹈去感谢他们。我长大了后,不管怎么样,都要去帮助别人,乐于助人,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

  目前,县关工委下属有30多支社会组织队伍,凝聚着500多位爱心志愿者力量,他们甘愿奉献、不求所取,像播种机一路播洒正能量,做文明平阳的传播者。其中,县青少年教育讲师团志愿者开展“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敬老院”宣讲活动,一年授课60余场。

  日前,县青少年教育讲师团志愿者来到鳌江镇梅溪中心校,为孩子们上德育和传统文化教育课。10位讲师从《易经》《论语》到《三字经》,从国粹京剧、书法到吟诵,将传统文化与思想道德教育紧紧扣在一起。讲师团成员傅维佐说:“今天的孩子才学没问题,但是在做人、德行这方面有待加强,我们周围出现的很多问题,与德行缺失有关系。青少年讲师团目的就是去关爱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

  近年来,县关工委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发挥好五老护苗志愿队、青少年教育讲师团、昆阳慈善粥饮小组、各乡镇部门关工委等志愿者力量的基础上,又组建了平阳县一方公益联合会、温州市水上莲花社工社关工委、平阳县彩虹公益联合会、温州市心理学会平阳分会等社会组织。志愿者纷纷发挥一技之长,积极参与扶贫助困,助老、助学和开展青少年爱心公益教育等,形成了五老主动作为、社会广泛参与的“大关工”工作格局,为文明平阳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