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助推“信用平阳”建设 我县拓展“瓯江分”应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我的‘瓯江分’达到750分了,不仅可以在图书馆、城市书房、百姓书屋免费借阅书刊,就连南雁东西洞景区、顺溪知音涧景区等旅游景点门票都可以全免。”市民徐先生说,“瓯江分”为守信市民提供了一个既实惠又实用的平台。

  据了解,“瓯江分”是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基于全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中归集的个人信用信息,结合省大数据局提供的政务信息、省信用中心提供的公共信用评价信息,从身份特质、遵纪守法、商业用信、生活用信、城市贡献等5个方面经个人授权后对自然人信用状况作出的综合评价、量化打分得出的温州城市个人信用分。

  “‘瓯江分’的评价对象为年满18周岁的市民和温州户籍人员及温州市常住人员,个人身份信息、工作就业情况、行政处罚、税收缴纳、金融信贷、合同履行、公共服务费缴纳、公益服务、慈善捐助等情况进行分值评定,将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机制,提升信用优良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获得感。”县服务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瓯江分”上线试运行以来,市民除了可以享受图书借阅、景区旅游、体育健身等相应惠民服务外,企业和个人还可以在全县农商行网点办理“浙里贷-信易贷”“浙里贷-公积贷”等线上贷款业务,简化办贷手续,并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

  截至目前,我县的南雁东西洞景区共优惠23489余人次、减免门票约68万元,顺溪知音涧景区共优惠4500余人次、减免门票约9万余元;享受瓯江分读者近6000余人,文献借还册次在7万余册;500余名市民在体育健身应用场景中享受免费健身;县农商行结合“瓯江分”已办理“浙里贷-公积贷”信用贷款405户、金额6905万元,贷款利率较正常利率下调2个百分点,为市民节约融资成本150余万元。

  “我县将持续拓展应用场景,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商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各类社会机构参考使用‘瓯江分’,不断引导市民关注和维护自身信用,让守信者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推动‘信用平阳’建设再上新台阶。”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