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魅力平阳  -> 正文

省级示范!平阳一小区一路榜上有名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我县绿城品致小区获得“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称号,昆阳镇人民路获得“浙江省街容示范街”称号。

  据介绍,浙江省从2016年开始启动省级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评选,2018年开始评选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每年一评。根据考评要求,优质公园需规模适宜、生态良好、设施完善、功能完备、管理规范,按照公园的规划设计与建设施工、绿化管理、环境卫生和设施管理、服务和安全管理、景观效果等6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绿化美化示范路”评选从基本要求、规划设计、管理养护、景观效果4个方面予以亮分;“街容示范街”侧重于街容和卫生,基础设施,绿化与美化等3个方面。

  近年来,我县在狠抓城市建设的同时,十分注重城市生态、园林绿化管理;在做好主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等地域规划建设的同时,精心设计,加大实施了单位和住宅小区的园林绿化,构建出了一个丰富多彩、亲切怡人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截至目前,我县已有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2个、省级街容示范街1条,市级绿化美化示范路4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我县一住区一路上榜省级示范名单,彰显了我县对居住环境的重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榜省级示范名单将进一步推进全囯文明城市、省级园林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