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县经信局致信广大平阳企业家 倡议就地过节网络拜年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鉴于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月5日,县经信局给全县企业家们寄出了一封信,要求全县企业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中,县经信局要求全县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主体,制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企业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规范设置临时观察点;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通行制度和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加强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并分类详细记录;员工食堂不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尽量做到错峰错时用餐,缩短排队时间,控制就餐时的人员聚集。同时,企业要负责核查返岗和新进员工近14天有无中高风险城市旅居史;如有,需提供抵平近7天核酸阴性证明后方可上岗。

  信中还提到,春节期间,企业不得举办5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制订并严格落实活动疫情防控方案,提前3天报属地乡镇审批。非必须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商务活动,提倡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开展相关商务活动,如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平开展商务活动,要严格按照我县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提供抵平前近7天核酸阴性证明,如有境外人员来平开展商务活动需提前3天上报县疫情防控境外专班统筹安排。

  信中特别提到,倡导企业员工就地过节,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个人家庭聚集尽量控制10人以内,自觉养成外出时随身携带和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企业员工如确需离温,要向所在企业做好报备,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情况下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

  同时,信中还告诫企业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就近前往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上报所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