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隆冬朔风中,爱心相伴暖意融融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再启航

  寒潮不期而至,当我们寻找着“温暖”的时候,总希望,也能带给其他人暖意。在2020年的最后两天,平阳县传媒中心“暖在寒冬新年圆梦”志愿活动分别走进闹村乡和晓坑中心校,圆了7位老人和9个孩子的新年心愿。

  你们是哪里的?太感谢了,我晚上打电话告诉孙女,让她要懂得感恩。”“平阳县健走协会的,还有平阳县传媒中心。”上述对话,是我们这一路最常听到的。2020年12月30日,3辆装满心愿礼物的车,驶过村道、山路,转过多个弯道,共送出35件礼物,收到了无数声道谢。

  身体健朗、耳朵不太灵光的百岁老人雷亩花收到了几床暖被、睡衣和席梦思床、年货等。躺在崭新且舒适的床上,老人家可以睡个好觉了。一直握着记者的手,连声说着“感谢”的孤寡老人李延潮,他的心愿是电饭煲和小冰箱。在志愿者耐心地帮助下,老人家学会了如何使用这些电器,想必这个年,他不仅能轻松煮顿饭,而且能保存一些食材了。卢立桧的孙女在读大学,夫妻俩的心愿唯有后辈能好好读书。志愿者送了6000元学费,老人家忙着说谢谢的同时,问了三四次爱心组织的名称怎么写,他们要打电话告诉孙女,让她记得这份恩情。

  躺在床上七八年的百岁老人林春梅,苦恼鼻子周边皮肤溃烂的问题。既是协会的志愿者,又是医生的杨益平带着就诊箱为老人家清理了患部,给了相关的治疗药物。智力二级残疾的李权,收到了隔尿垫、被子、年货等13件物品。礼物堆成了“山”,爱也堆成了山,暖暖的爱心让他的爷爷奶奶默默擦拭着眼泪,一直要留大家吃中饭。志愿者们为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吕姿恩,铺了新床、新被子,帮他穿上厚厚的新睡衣。不会表达的他,拿着志愿者买的饼干,模糊不清地说了几次“好吃”。89岁、腿脚不便的王钦昂正在晒太阳,他收到了新的立式拐杖,便立马在路边试着走了起来。

  这一路,圆梦对象和志愿者们说:“虽然天很冷,但开心的是,有爱心相伴。”

  2020年12月31日,我们圆了晓坑中心校9个孩子的新年心愿,还给其他30个孩子带去新年礼物,愿他们在新一年里,能继续快乐成长。7时50分,载着满车的礼物从昆阳镇往怀溪镇方向开去,路上,我们全程小心翼翼地护着蛋糕,心里想着:怎样才能给孩子们惊喜。“滴”,随着晓坑中心校的校门打开,志愿者陆续将107份礼物搬进教室,电话手表、画画工具、书籍、衣服、咕咕机等心愿物品,都“藏”着满满的爱。坐在讲台下的孩子们,发出了“哇”的声音,看着稍显害羞的他们露出期盼的眼神,大家不由自主地笑了,教室里顿时变得暖意洋洋。

  陈老师依次报着名字,孩子们分批上台领礼物。他们从县健走协会志愿者手中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新年礼物后,脸上时不时绽放着笑容,甚是可爱。琪琪想要酷酷的黑色衣服和蓝色的电话手表,待志愿者帮她穿戴好,她立马笑弯了眼,“好好看,我喜欢。”个子小小的彤彤收到了心仪的洋娃娃、黄色围巾、送给奶奶的4双鞋子等,手上、脚边都是礼物,拘谨的她,小声道谢。伟伟是个热爱画画的男孩,一回到座位便打开画画工具礼盒,探索画的世界。萧萧收到了一年的伙食费,不知所措地望着志愿者。“谢谢”“开心”……孩子们不擅表达,实现心愿后,说得最多就是这些词语。其中,就读初三的雪雪从未过过生日,也未买过衣服。当天,我们和6个孩子给她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小心翼翼拆开礼盒,看着1岁至14岁的生日贺卡,她轻声读了出来,一张一张看好后,又认认真真放好。“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祝福声中,雪雪第一次许下心愿,也第一次切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大伙吃着蛋糕,聊着天,说着对未来的期许。十分腼腆的她,在记者耳边轻声说了好几次“感动、谢谢”。此外,我们一行人把其中3个孩子的心愿礼物——书桌,送到了他们的家。康康的奶奶让大家印象深刻,不会说话的奶奶,要送自家晒的萝卜干,又一路送了我们许久,山里的回声,都是她独有的道谢声。

  这个城市总是温暖、有爱的。志愿者们的爱心、孩子们的笑脸和他们家人的道谢,以及乐悠家老板赞助生日蛋糕和零食的举动,使得这份爱,在寒冷的冬天里尤其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