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喜讯!平阳这所学校的少先队大队获国家级荣誉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近日,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名单公布。其中,昆阳镇第一小学少先队大队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市唯一上榜大队。

  据了解,“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是经党中央批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授予少先队集体的最高荣誉。昆阳一小现有少先队中队44个、少先队员2066名。一直以来,该校以“真善美”大学习、大寻访、大实践和大传播四大内容为载体,创设各种育人载体,开展主题学习作为全体少先队员成长主渠道,并坚持开展各类少先队活动,内容涵盖小学生日常行为规则、感恩系列教育活动、文明礼仪、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引导队员们在浓厚的氛围中牢记党的嘱托,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团结友爱、健强体魄。

  昆阳一小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先队工作是一项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战略性工作,党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对少先队工作寄予厚望。学校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少先队集体,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平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