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平阳上榜!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日前,中央文明办下发文件,确定全国447个城市(区)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平阳入围,拿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未来三年,我县将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取得提名资格后,要再努力三年才能参评。因此,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申报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准入条件。

  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为目标,全力抓好项目攻坚、民生改善、专项整治、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构建“3+1+N”组织架构体系,拓展建设文明实践示范基地30个、非公企业实践点20个、住宅小区实践点50个,实现文明实践领域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