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书香平阳  -> 正文

市民喜“阅”过新年,书香年味两相宜!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春节长假,平阳县不少市民选择闹中取静,走进图书馆,在书香中品读年味。据了解,长假期间,县图书馆日均到馆近600人次。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来图书馆的读者大多是复习备考的学生一族。正在复习准备高考的小陈告诉记者,高考压力比较大,春节也不敢松懈,除了走亲戚,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看书复习,“还好春节图书馆不关门,我可以有个安静的地方专心复习,这里学习氛围也比较好。”

  市民黄先生也趁着假期到县图书馆看书。他说,平时忙于工作,趁着假期有时间到图书馆给自己“充电”,可以翻看喜欢的书,让自己的心静下来。

  书香并不仅限于图书馆中,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将心仪的图书买回家慢慢品读。“平阳新华书店各门店推出了新春书市、留‘平’过年等系列主题活动,持有我们‘牛转乾坤券’的读者都在正月初一至初七期间,享受到门店购书满100元减50元的优惠。”县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说,市民积极参与各门店举办的“揭榜猜谜语”“智趣七巧板”等一系列读者互动活动,大大提升了书店人气。

  据了解,春节期间,平阳新华书店各门店共销售图书5606册,销售码洋(指图书原价与册数的乘积)13.8万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54.02%。其中,社科类图书增长114.88%,教辅类图书增长42%,文学类图书增长79.51%。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少儿读物销售量也是节节攀升。《骑鹅旅行记》《青铜葵花》《小猪唏哩呼噜》《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米小圈系列》等依旧受欢迎,另外,《笑猫日记》《大中华寻宝》《墨多多谜境冒险》等儿童文学系列品牌的新品也受到少儿读者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