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在平阳启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浙江省“志愿者日”。3月5日下午,年度“最美平阳人——万朵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在鳌江九叠河公园举办,由各乡镇、县机关有关单位推选的32个“优秀雷锋集体”和92名“优秀雷锋人物”受到表彰。

  据了解,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倡导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领大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展现志愿风采,贡献志愿力量。今年是我县举办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的第9年,其间,活动为我县数千名活雷锋送去了鲜花和敬意,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的“螺丝钉”精神。

  现场仪式上,10余位新时代“活雷锋”代表一一亮相,从送花大使手中接过了鲜花和证书。他们中,有驰援抗疫一线的援鄂医护人员,有勇救落水妇女的渔港工人,有一个电话救了一家四口的小学教师,还有长期关注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等群体的媒体工作者。此外,该活动通过融媒体直播平台进行云直播、送花上门等方式,进一步讲述、展示党员群众学雷锋、做雷锋的“最美”风采。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平阳力宝行4S店出动多辆接送车,将鲜花一一送到“活雷锋”家中。新湖·曦湾春晓提前几个月精心培育郁金香,让当天一束束精美的花束映衬他们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