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飘香芥菜饭 情暖二月二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3月14日,平阳县各地志愿者和民间组织纷纷开展送芥菜饭活动。当天早上8点整,在昆阳镇曦龙广场,海鸥义工队四十多人正在现场炒芥菜饭。当天早上8点整,在昆阳镇曦龙广场,海鸥义工队四十多人正在现场炒芥菜饭。买菜、淘米、切菜,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随着锅内米饭和芥菜等配料的不断翻炒,空气里顿时香气四溢,香气四溢的芥菜饭提供给现场市民品尝。

  3月12日,鳌江镇厚垟村文化礼堂内,一场为村民和困难群众制作芥菜饭的志愿活动在这里上演。本次活动准备了150斤糯米,约发放1000份芥菜饭。当天上午6时,15位厚垟村姐妹花志愿者开始忙活起来,购买制作芥菜饭所需的大米、蔬菜、猪肉等。准备完毕后,志愿者们切五花肉、芥菜,熬油,蒸饭,炒菜,再把菜丁、蒸好的米饭、虾皮倒进锅里一起翻炒、起锅、装碗。一时间,厚垟村文化礼堂里芥菜饭飘香。

  上午11时,志愿者兵分两路,一队在文化礼堂为村民们发放芥菜饭。还有一队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芥菜饭,让他们感受节日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