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追寻红色记忆 记录红色梦想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近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策划的“穿越百年的追寻——720°VR记录红色梦想”主题宣传报道活动首站走进平阳革命老区——凤卧。采访团队一行先后来到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陈列馆等处采访采风,重温红色历史,聚焦革命老区新发展。

平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祥接受采访

  据悉,“穿越百年的追寻——720°VR记录红色梦想”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是浙江省网络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以720°VR视频、采访手记等方式,寻访全省各地在不同时期有代表性的党建故事和改革经验,借助历史图片、珍贵文物、复原场景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浙江党的发展历程。通过挖掘汲取历史经验,增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再现红色历史下的浙江共产党人坚守信念、英勇奋斗的革命故事。

  平阳县是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地,同时也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中共浙江省委的主要活动地区之一,红色资源丰富,现存革命遗迹众多,是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上海-嘉兴-平阳线)之一,也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9年还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今年以来,平阳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奋勇争先、勇创新局”主题主线,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平阳味”“省一大味”,精心策划推出“学党史、悟思想”“讲党史、聚合力”“忆党史、守初心”“办实事、开新局”等系列活动,全面掀起“红动浙南”热潮,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担当有为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