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

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

  古誉东南小邹鲁,今创文明新平阳。全平阳上下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现阶段综合评价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幸福新平阳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创城”工作中的主人翁作用。

  梦从平阳起,心随文明动!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发扬“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热爱社区、自强不息、健康向上”的精神,引领树立知荣明耻、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告别、劝导不文明行为。遵守社会文明公约,自觉做到“三管九不”,即:管住自己的口,不随地吐痰,不说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乱倒,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共设施;管住自己的腿,不乱穿马路,不践踏花草,不乱停乱放。

  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带头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小学学生行动起来,自觉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社区居民行动起来,努力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企业员工行动起来,积极树立文明生产观念。让文明之风吹遍平阳大地,温暖每一位市民。

  “平”聚文明风尚,拥抱幸福“阳”光。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做好创建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文明平阳”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明与你同行,创建从我做起!

 

  平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