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连日来,章寿禹、黄慧、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带头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落实网格长职责,督促协调各地各部门落实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

  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鳌江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在车站大道,章寿禹沿街察看环境卫生和各路口交通秩序,现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在柳下农贸市场,章寿禹察看农民自产自销区和各摊位经营情况。当看到该市场通过视频监控实时督促经营主规范经营时,章寿禹对该市场规范化管理表示肯定。他要求,全县各市场主体要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卫生,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市场规范化管理,建设“智慧市场”,持续提升市场文明程度,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章寿禹还来到铂金湾家园,察看小区内车辆规范停放、垃圾分类处置等情况,听取文明创建相关工作汇报。章寿禹强调,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是我县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志愿活动,着力构建“党员带头、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志愿服务格局。要完善体制机制,落实“路长制”、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全覆盖,进一步擦亮“浙南红都”志愿品牌。要注重实际实效,以志愿服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充分彰显省一大召开地党员干部的担当与自觉,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前往昆阳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在平海大道,黄慧沿街查看街道卫生整治情况,开展沿街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和监督公交站台乘客遵守秩序、排队候车。在百悦广场,黄慧详细察看卫生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文明创建工作介绍。黄慧还来到正斌超市,查看蔬果、熟食、生鲜等区域环境卫生情况,要求该超市负责人继续加强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管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群众“菜篮子”干净、整洁。黄慧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营造“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浓厚志愿氛围,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具体工作相融合,加快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丰富“初心起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内涵,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梳理问题类型清单,及时将各类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昆阳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督查“品致网格”文明创建。在平海大道与平甫路路口,曾上俊沿街察看环境卫生、文明停车等情况,并开展文明劝导。在锦悦府建筑工地、泽丰家园住宅小区、凤凰社区及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处,曾上俊详细了解工地安全管理、小区设施配套等情况。曾上俊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志愿服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齐心协力,严格落实文明创建网格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前往昆阳开展“红色志愿之城”活动。在白石街,李剑锋沿线查看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在三和开元酒店、县司法局等处,李剑锋仔细检查周边环境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李剑锋强调,昆阳镇要严格执行“驾照式”管理举措,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强化督查考核,加大街道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强化道路基础设施管护,改善道路环境卫生,提升城镇精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