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县文明中心召开关于志愿者助力创城主题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4月28日下午,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召开关于志愿者助力创城主题座谈会,邀请了平阳县同心志愿者协会、平阳县海鸥慈善义工队、平阳县平安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平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平阳县垟城义工社、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平阳县初梦志愿者协会共8支志愿服务队伍代表参与,周宇副主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上,周宇副主任对下月将要举行的平阳县“创建文明城·随手做志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方案做了初步讲解,随后8支志愿组织代表发表各自对志愿者助力创城活动的看法和意见。

  会议认为,一是志愿者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象征,更是影响市民做文明平阳人的发起人和引领者,志愿者队伍骨干需要经过系统的培训,从着装到言行举止都要统一要求,才能更好地做好创建文明城的关键工作。二是志愿服务活动需要常态化、日常化,志愿队伍做好轮流排班制的巡街工作,对市民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垃圾随手捡,停放不规范的电瓶车、自行车随手扶等等,要让志愿活动成为市民每日看到的亮丽风景线,才能更好地掀起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全民助力创城工作的热潮。三是志愿者队伍与认领小区、社区,结对社区志愿者,做好区域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定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反网络诈骗宣传、敬老爱老等活动,让志愿服务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最后,周宇副主任对志愿者助力创城工作作了总结发言,对志愿队伍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表示需要打造更多突出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促进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