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平阳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5.15国际家庭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近日,平阳县以“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家庭担当助力十美联创”为主题,以各类家庭创建为主线,联合相关部门,在平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平阳县2021年家庭文化节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

  当天,现场通过亲子诵读红色故事、为党旗添一抹红及“我和党旗来合影”公益拍摄和亲子“废物改造利用”、平阳县校(园)长名师基层家教服务行等活动,拉开了2021年家庭文化节的序幕,也为“515”国际家庭日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同时,各乡镇妇联也以“红色、家庭”为元素,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文化节系列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同城效应。

  水头镇在内岙村儿童之家开展亲子共唱红歌及晒家风亮家训活动。

  海西镇妇联在万洋众创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红色故事绘亲子阅读活动”。

  山门镇妇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家庭风采”亲子剪纸活动。

  “童心向党”平阳县少儿红色阅读巡回分享会顺溪站在平阳县顺溪镇望眉村党群服务中心内准时开始。活动分享了绘本《祖国,我回来了》,并组织孩子们动手制作党建主题手工贴画,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凤卧镇在凤林村儿童之家举行“书香飘万里,亲子红色阅读季活动”。

  按照温州市“千名校长(园长、名师)家教服务进基层”活动统一部署,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平阳县妇联、县教育局积极落实组织各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家教学会名师等分赴鳌江、水头、万全、凤卧等乡镇,全面启动家教基层行活动。当天,共有29个村社开展活动,服务方式有家庭教育讲座、心理咨询、高中考问题咨询、亲子红色阅读等。据统计,全县各乡镇都有1-5校长名师、名校园长与村社家长学校结对,根据村社需求,将陆续开展基层家教服务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