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紫藤花开”大型公益活动在平启动!“万名党员寻访红色印迹”活动首发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5月21日上午,随着与会领导共同为启动台倒入金砂,由省慈善联合总会、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日报主办的“紫藤花开”大型公益活动在平阳县凤卧镇正式启动,并首发了“万名党员寻访红色印迹”活动,以营造全社会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浙报集团党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金炳雄,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市慈善总会会长黄德康,县领导章寿禹、黄慧、陈圣雷、郑进荣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考察。

  陈加元在致辞中代表省慈善联合总会,向参与此次捐赠和帮扶的单位及个人,向一直关心、支持和参与全省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慈善事业作为汇聚社会爱心、参与扶贫济困的伟大事业,心系广大困难群众衣食冷暖和弱势群体疾苦安危,是党的宗旨的重要实践和生动体现。此次“紫藤花开”公益活动落地在省一大会址平阳凤卧,是公益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党和国家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金炳雄在致辞中说,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有赖于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紫藤花开”大型公益活动,将以“线上+线下”方式,集聚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力量,走进革命老区、走入美丽乡村、走遍全省各地,为助推红色旅游、乡村振兴,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公益力量。活动还将推出一批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公益慈善项目,并发布浙江省年度公益榜单,助推我省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浓郁的社会公益氛围。

  章寿禹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平阳紧紧依靠“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全力以赴抓发展、促转型,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带动慈善事业蒸蒸日上。此次全省“紫藤花开”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万名党员寻访红色印迹”首发式活动在平阳举行,必将推动平阳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平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慈善公益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进一步提高慈善工作水平,为全省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平阳经验”。

  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帮扶捐赠与签约授牌仪式,介绍了平阳县红色旅游景点及现状,表演了红色诗朗诵、红歌合唱。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重走红军路”,参观省一大会址,接受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据悉,5月20日,陈加元一行还走访看望了海鸥慈善义工队的志愿者代表,并为海鸥慈善义工队便民服务站揭牌;考察了昆阳镇鸣山村慈善工作室,对鸣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