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平阳县关工委开展 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6月9日,平阳县关工委联合五老护苗志愿队、昆阳慈善粥饮小组和一方公益联合会,前往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康纳特殊教育中心等处,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以感化自闭症儿童的心灵,帮助自闭症儿童家庭重新树立信心,推进整个社会关注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了各式各样的玩具、零食和粽子,让孩子们提前享受端午美食,并与孩子们愉快地沟通、玩耍。孩子们的脸上逐渐浮现出灿烂的笑容。

  “自闭症儿童被称作‘星星的孩子’,犹如天边闪烁的星星,孤独遥远。他们有自己的小小世界,却接受能力有限,无法感知现实的环境,也不知如何开口说话,在融入校园、接触社会的过程中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县关工委将联合全县各志愿者协会,继续关注自闭症儿童,为促进他们早日康复、茁壮成长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共同伸出援手,让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感受来自全社会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