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现在,换我来守护你们!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6月20日上午8时,吴昊来到墨城社区东城村防疫卡点,换上志愿者服装,准备开始工作。就在几天前,他还是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三考生,高考一结束,他就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因疫情影响,很多高考生的放松计划被打乱,吴昊却做出了别样的选择,主动担当,走出校园的考场,踏上志愿服务“疫”线,开辟另一个“考场”。

  “高考期间,交警、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为我们保驾护航,现在轮到我守护你们。”吴昊说道。他说在卡点当志愿者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早在这波疫情开始初期,他就向母亲提起过这个想法,他的母亲薛少芽是东城村妇女主任,每天在卡点排查登记、设岗定点监测体温、派发宣传通知,即使是在儿子高考时她仍忙碌在大街小巷,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无暇陪伴儿子。“我相信,儿子知道,我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努力,你在考场上坚定信心挥笔而战,我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挥汗而战,我们一起加油。”薛少芽说。正是受到母亲的影响,吴昊选择和母亲一起站在防疫前线。刚满18岁的他也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每日的工作地点就在村口的一个临时搭建的小帐篷里,每天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有时候也和村干部排查疫情、宣传防疫知识。

  今年暑假,注定将成为吴昊此生的重要收获,在疫情防控一线,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18岁的“成人礼”,更是一份责任,一份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