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七一”慰问活动: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6月22日,章寿禹、黄慧、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基层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麻步镇,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章寿禹首先来到西岙村老党员陈辉愿家中,与老人聊起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他嘱咐乡镇干部要及时帮助老党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老党员结对,定期走访看望老党员,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您为国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您。”在慰问麻步镇兴贤村的百岁老党员陈和平,章寿禹这样说。陈和平老党员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在战场上多次受伤,荣获军勋章十多枚。此次,章寿禹为老人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愿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主要是谁负责照顾您?”章寿禹看望慰问了华亭村困难老党员章涨青。在得知他继续发挥余热为乡村建设献计出力时,章寿禹说,广大党员要以老党员为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章寿禹指出,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现在,我县的老党员们在助推经济发展和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功劳。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要采取走访慰问等形式,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心坎上,把党组织的关爱落到实处。同时,要积极宣传先进党员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奋进现代化、跑赢新赛程”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前往南雁镇,走访慰问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青备、省优秀共产党员陈友日和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邵秋花等人,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黄慧首先来到东门社区办公楼,看望慰问周青备,详细了解社区发展现状,并勉励他接续奋斗,发展壮大村社集体经济,带领社区居民实现共同富裕。在陈友日家中,黄慧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并叮嘱在场的新任村干部要多向这位老支书学习请教,不负众望,接好“接力棒”,跑赢共同富裕的“接力赛”。在邵秋花老人家中,黄慧亲自为这位有着7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愿老人健康硬朗、生活幸福。慰问中,黄慧说,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生活,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她希望,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阳发展,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聚集强大合力,努力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前往腾蛟镇看望慰问老党员。在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林仁珊家中,曾上俊为他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老人促膝交谈,唠家常、话家事,并送上慰问与祝福。在老党员林大发家中,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他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平阳社会经济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将老党员冷暖记挂心头,积极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先后前往水头镇溪尾村、龙涵村,看望慰问基层党员黄来严和老党员卢立新,向他们送去节日问候和党的关怀。李剑锋说,基层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