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一笔特殊党费 一份诚挚初心!89岁老人交纳10万元党费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近日,一位白发苍苍、精神健烁的老人来到昆阳镇横阳社区,拿出了由红纸仔细包裹的一沓现金,表示自己要交10万元的党费,来感恩党、感恩祖国。

  这笔特殊党费的交纳人是平阳长运公司退休职工任兴弟。今年89岁的任兴弟是一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他于1953年参加革命,195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是横阳社区第一支部党员。

  当天,任兴弟将这笔特殊党费郑重其事地交到了横阳社区党委书记陈小芬同志的手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想用自己的方式,向党组织表达一份特别的心意,“没有党就没有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庭,就没有我现在这样幸福的晚年生活,我感激党,我们全家也都是党员,我想在这建党百年之际为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人朴素的话语和真诚的行为感动了在场每一个人。临行前,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请务必及时将党费上交给组织。“这笔特殊党费,是父亲酝酿多年的一份诚挚心意,这是他攒了很久的一笔退休金。”老人的大女儿任素芬告诉记者,那天早上老人一个人揣着钱去的社区,由于金额较大,把社区里的工作人员都吓了一跳,“社区还专门打电话过来向我询问情况,我们都说,这是父亲自己的退休金,想怎么使用就怎么使用,作为子女的,当然是无条件支持。”

  任素芬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出生在昆阳镇鸣山村,对鸣山有着不一样的情感,1984年退休后,就一直在村里做志愿工作,为村里跑上跑下,忙里忙外。此外,还曾多次献爱心帮助困难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更是第一时间积极捐款。

  “父亲生活很朴素,是一个做得多、说的少的人,每次我们做子女的给他买点什么,他都说还有,不用费心给他添置。”说起父亲,任素芬满是敬佩与爱戴,“我们一家都是党员,我们跟在他身边听着他的教诲长大,深受影响,他也常常教育孙辈,做人要问心无愧,无论酸甜苦辣都不能忘本,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