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要闻  -> 正文

平阳县各地多彩活动为党庆生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5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连日来,我县各地多形式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挂党旗精装扮节日氛围欢乐喜庆

  一个个红灯笼,装点出喜庆的节日氛围;一句句振奋人心的红色标语,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红”扮靓平阳的大街小巷,处处充满着欢乐喜庆的元素。

陈锋摄

  7月1日上午,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平阳城区的公园广场、城市主干道、公交车站牌,以及街头醒目位置,宣传庆祝标语随处可见,鲜艳的“一抹红”格外引人注目。

  在昆阳城东新区的县政务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巨型绿化景观拔地而起,由党旗、数字“1921”“2021”组成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志,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此外,在我县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通过红色展示牌、花坛等进行精心装饰,营造出满目繁花、处处喜庆的氛围。

  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示,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都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昆阳镇供图

  唱红歌温誓词党员群众感念党恩

  7月1日,在昆阳镇雅山村文化礼堂,党员干部们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开展唱红歌活动,并给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万全镇的各个隔离点,全体党员工作人员向党旗庄严宣誓:“坚持在各自岗位上站好‘战位’,坚决完成最后一批隔离人员防疫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青街畲族乡供图

  “祝愿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温州鳌江海事处的全体党员这声祝福穿越了浩瀚的东海。7月1日,一场特别的“海上主题党日”活动在浙闽交界水域的“海巡07602”艇上举行。来自温州鳌江海事处和宁德福鼎海事处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站在甲板上,迎着朝阳,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他们的声音铿锵有力。随后,他们合唱爱国歌曲《万疆》,嘹亮的歌声飞扬在浩瀚的东海上空。党员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一方海域,让党旗在碧海蓝天高高飘扬。

  6月22日,青街畲族乡在我县第一位共产党员施味辛故居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

  制蛋糕绘书画多彩活动为党庆生

  在我县各地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生。

  怀溪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童心向党绘画传情”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勾勒出对党和国家最真挚的情感和美好的祝福,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在闹村乡东北广场,村民们三五成群聚集在一起,欣赏“重温党史明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雾乡黄汤杯摄影作品展,一幅幅摄影作品带领大家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萧江镇供图

  萧江镇各中小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邀请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学生们朗诵红色经典、分享所思所感,组织学生前往山门、凤卧祭英烈。

  县红衣义工社开展“童心向党传承红色文化之旅”志愿活动,带领留守儿童打卡鸣山古村和平阳科技馆。

  鳌江镇大糖象蛋糕店店长还制作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蛋糕,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