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海西启动“红七月·服务月”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慰问孤寡老人和老党员、组织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连日来,平阳县海西镇围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主题,深入推进“红七月·服务月”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高效开展为民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推进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根植为民理念

  6月26日上午,海西镇举行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不仅为党龄50周年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举行了先锋党员志愿者队伍代表授旗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西镇从“四个视角”和“三个时期”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风雨光辉历程,详细梳理了海西建镇以来的“青春”成长和当前面临的挑战,全面总结了开展党史教育、“红七月·服务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从工作实际出发,向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明确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经济指标攻坚、社会治理、城镇创建、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十项重点工作方向和目标。

  “‘红七月·服务月’在平阳县已连续开展了11年,海西作为全县最年轻的乡镇,自建镇以来便全力抓实抓细各项服务工作。今年,我们将结合‘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群众真真正正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强力推进思想作风建设,全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擦亮海西党员服务群众品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投入到加快海西乃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浪潮中,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介绍,该镇还将进一步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少数骨干带动作用和党组织坚强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办好民生实事,并充分调动、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助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建设富饶、秀丽、和谐、文明新海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内涵

  6月22日上午9时,海西镇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45位新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立下了“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新党员所在的党组织书记一同见证了党员发展的特殊时刻。随后,镇党委班子领导向新党员赠送了《党章》、党徽、党员证与“给预备党员的一封信”作为“新党员礼包”,提醒新党员入党后时刻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叮嘱新同志不要辜负镇党委的期望,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6月26日上午,海西镇海鸥义工队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前往养老服务中心、西湾社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以及慰问金。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老人们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洗头理发、测量血压,充分发挥党员在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海西镇开展“合力传递爱、争做圆梦人”党员志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公开征集等形式排摸、征集困难群众微心愿,并动员两新、农村党组织党员积极认领。6月22日,党员爱心圆梦人与驻村干部分别走访12位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心怡的物品,圆了老人“微心愿”。据了解,下一步,该镇将不定期组织微心愿圆梦活动,进一步发扬党员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关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提倡党员带头,以一己之所能,携手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

  “今年的‘红七月·服务月’,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确保从根本上、实际上解决群众所需所盼。”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围绕一次特色主题党日、一堂专题党课、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一次评选表彰活动、一次集中宣誓、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次微心愿活动、一次集体志愿服务活动、一场文艺汇演、一场村社擂台赛等“十个一”方式深入开展各类活动,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动海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