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平阳县3所学校列入全国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培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日前,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公布了“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首批培育区(校)”名单,全国共28所中小学入围。其中,我县昆阳镇第二小学、昆阳镇第三小学、平阳县建兰学校榜上有名。这也标志着我县引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平阳县建兰学校的创客基地内,激光宝盒、3D打印机、掌控版、最先进pepper教育机器人等设备齐全,为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学校成立教师创客社团,并采取微型化、模块化的方式,分成多个小社团,进行分散性集中交流学习。学校将创客方面的课程进一步优化,开设了《Mind+与掌控板的互动创意设计》《激光宝盒切割》《Pepper机器人课程》《趣味编程课程》《3D打印笔》《创意手工》等优质特色课程。

  近年来,面对新一轮人工智能浪潮,我县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把人工智能课纳入日常教学,推动科技教育成为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核心内动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学校积极探索实施人工智能校本课程,通过各学科“智教慧学”教学模式的建构和实践,将人工智能课程融入学校的课程体系,从基础性和拓展性两个维度进行设计、开发,实施人工智能教育的校本课程。

  此外,不少学校还开设创客教育实践的先行课程,培养学生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科普创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