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集中力量攻坚,补齐短板弱项!李剑锋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7月9日上午,平阳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以一级网格长的身份来到昆阳镇5号网格,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剑锋先后来到龙河农贸综合市场、白石街、九凰花苑小区等处,察看市场秩序、食品卫生、消防安全、街道环境、小区绿化、电动车停放和外立面改造等情况。李剑锋指出,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梳理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城市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大提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剑锋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属地管理,突出主体责任。昆阳镇要牵头各部门单位,落实单元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督导,做到在管理上做文章、整治上下工夫,高标准做好创建工作。二要健全管理机制,明确任务清单。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属地乡镇联动,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各项标准,制订详细计划,理出任务清单,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人到岗,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缺项、不漏项。三要突出结果导向,整合多方资源。县住建部门要形成部门联动,整合资源,多角度发现问题,全方位梳理分析,明确整改清单,集中力量攻坚,全力以赴推动老旧小区创城工作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