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生活有“画”说!麻步打造“垃圾分类彩画墙”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为全方位、多层面广泛宣传发动,掀起垃圾分类宣传热潮,推动麻步镇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近日,麻步镇在民居外立面上制作壁画彩绘。随着一副副壁画的完工,一处处不起眼的外墙成为了“垃圾分类”宣传的亮丽景色。

  “垃圾图标并列排,蓝红绿灰要记清”“减少污染,让水源更清澈”“让绿色茁壮成长”……彩绘墙用色彩丰富的图案,向居民展示了各种垃圾对应的分类垃圾桶,拓宽了居民建设更好美好家园思路,简单易懂的宣传标语呼吁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让居民直观感受垃圾分类带来的变化,让“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深入人心。

  周边居民表示,比起传统的宣传手册和讲座等,这种彩绘墙更有利于理解,能更直观的影响到每个居民,每一个家庭,从而带动整个镇区。彩绘墙让小区看起来更生动,让原本破旧、单调的墙体有了新的颜色和图案,而且还普及了分类知识,绘画出了麻步镇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