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免费爱心粥 浓浓党群情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近日,记者在闹村乡东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旁看到,一处悬挂着“爱心粥屋”牌匾的长廊格外引人注目。据悉,两个多月来,每天5时至8时,这里都人气满满,村民们围坐在长廊里的桌子旁,开心地吃着热腾腾的爱心早餐,有说有笑。

  闹村乡东桥村“爱心粥屋”是该村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之一。“村里一些环卫工人因为工作原因,吃饭时间没有规律,还有一些孤寡老人,因为没有亲属陪伴在旁,吃饭很随意,往往将就着就对付过去了。我们了解相关情况后,就决定筹办这样一个‘爱心粥屋’。”闹村乡东桥村党支部书记黄桂华说,她将这一想法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很多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有的捐资,有的要当志愿者,有的为煮粥提供场所,党群服务中心旁的长廊刚好可以作为场地,筹办进展十分顺利,两三天时间,爱心粥屋就正式营业了。

  东桥村的卢阿姨一个人生活,她说:“之前不爱做早饭,每天就是凑合吃点儿,现在好了,自从开了爱心粥屋,天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早餐,吃完后再聊聊天,让人心里很温暖。”

  据了解,“爱心粥屋”成立以来已经为村民提供了3000多份早餐。“每一名党员就是一名旗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在‘办实事’上下工夫。”黄桂华说,“爱心粥屋”事情虽小,但只要是群众有需要的,就要尽心尽力把它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