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落户平阳县海鸥义工队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7月14日,平阳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揭牌仪式在平阳县海鸥义工队爱心驿站举行,这意味着平阳县首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正式启用。活动当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范定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宇、志工科科长温作虎以及海鸥义工队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与仪式。

  仪式结束后,海鸥义工队队长郭云妹带领大家参观爱心驿站,讲解队伍的近年发展及今后活动的开展计划,并展示义工队的活动集锦画册。范定喜强调,建设志愿者爱心驿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希望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人士共同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打造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就是要在全县营造“尊重户外劳动者、服务户外劳动者、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社会氛围,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启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志愿服务资源和需求有效对接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志愿服务向便利化、基层化、常态化发展的良好开端。

  今后,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将积极创造条件,在县域内建设更多的标准化、规范化的志愿服务岗,随时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把爱心驿站、志愿者服务岗打造成我县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品牌,在全县形成关心户外劳动者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平阳、创建文明城市集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