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平阳县首期志愿者救护员培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16日,平阳县首期志愿者救护员培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培训室举行。

  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通过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引导全县志愿者进一步增强防灾避险意识,掌握相应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在突发伤病或灾害现场、在专业人员到达之前,能为自己和他人提供初步、及时、有效的救护措施,达到守护生命安全、促进身心健康平安,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及讲师为志愿者们讲解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含AED的使用)、创伤救护基本技能(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气道异物梗阻、急性冠脉综合征、脑卒中等常见急症以及交通事故、火灾、台风、地震、踩踏等意外伤害与突发事件的预防及现场救护等知识板块,切实增强了志愿者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他们自救互救能力,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