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炎炎夏日,平阳县各乡镇巧出妙招助创城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昆阳镇

  “红七月服务月,为环卫工人搭把手”

  创城卫生整治活动

  为了推动昆阳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美化净化社区环境,营造优美洁净的居住环境,仙坛社区·侨联、社区志愿者、三委成员、海鸥义工队人员共同开展了“红七月服务月,我为环卫工人搭把手”创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天还未亮就在服务站忙活起来了,有的煮绿豆汤、有的蒸糯米饭、有的分装包子馒头……

  一切准备就绪后分组出发,为垃圾中转站、环卫所工人和正在路上劳动的环卫工人们送去早餐,并帮助他们清扫路面,叮嘱他们天气炎热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

  鳌江镇

  巾帼志愿“阳光站”

       炎炎夏日,清凉礼包来降暑

  一份防暑药包,一碗伏茶,一个西瓜……7月14日,鳌江镇水深社区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平阳农行机关联合党支部和平阳平安医药党支部开展了慰问环卫工人爱心活动,将防暑药包、西瓜、伏茶、矿泉水、生活用品等70多份慰问品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并送上满满的关怀。

  炎炎夏季,烈日酷暑,环卫工人们却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环卫工作是社区管理最基础的工作,感谢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注意身体。”在当天的活动中,巾帼志愿“阳光站”站长孙丽静和平阳农行行长周恩东将防暑药物和西瓜等送到环卫工人手里。环卫工人收到清凉礼包十分开心:“感谢政府和志愿队对我们的关心,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注意防暑、注意身体的,也一定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

  在此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巾帼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环卫事业,不仅让环卫工人在酷暑中感受到清凉和关爱,同时,让更多的人懂得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关爱环卫工人,营造文明和谐社会。

  怀溪镇

  夏日炎炎,环境整治不停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怀溪镇先后配备了大型垃圾车、道路清洗车、垃圾分类收集桶等,进一步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提升城乡环境管理的工作效率。此外,为解决垃圾桶点及周边地面脏污问题,减少垃圾暴露现象,使居民养成更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我镇对平文路主干道沿线所有垃圾桶点位实施全面撤并。

  连日来,在怀溪镇沿路沿线的各村,都能看到党员、群众、保洁员打扫卫生的身影,他们冒着高温,顶着骄阳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清理、大整治。他们撸起袖子,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对辖区内的白色垃圾、杂草以及沟渠等进行清理,同时针对一些难发现、难处理的盲点和死角,集中力量进行彻底清理整治,确保整治行动全覆盖、零死角、无遗漏。

  接下来,怀溪镇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力争做到长治长效,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