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水头镇把缤纷夏令营活动搬进文化礼堂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炎炎夏日,朗朗读书声从水头镇同兴文化礼堂里传出,整齐而嘹亮。

  据了解,为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倡导良好的道德风尚,水头镇同兴文化礼堂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以“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国学夏令营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学员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升国旗唱国歌,诵读中华文化经典。此次公益国学夏令营开设的课程有《论语》《道德经》《声律启蒙》等传统国学,培养孩子们诵读“中华经典”的兴趣。除了国学课,老师们还给小学员们安排了有趣的素质拓展活动,在采摘园里采摘葡萄,让学员们在采摘中培养默契,提高协作能力,不断挑战、突破自我。

  同兴文化礼堂开展的夏令营活动是水头镇各村文化礼堂暑期活动的一个缩影。“每年寒暑假,我们都会在文化礼堂开展活动,关爱农村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水头镇相关负责任人告诉记者,暑假期间,水头镇各村社、文化礼堂立足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参与“春泥计划”,为全镇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打造一张坚实的守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