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文明播报  -> 正文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迎来“收官年” !平阳县今年计划新增文化礼堂50家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近日,记者在萧江镇夏姑桥村看到,一座占地180平方米、4层楼高的文化礼堂已进入展板陈展阶段,计划8月初验收后投入使用。

  夏姑桥文化礼堂是我县今年计划新建的50家农村文化礼堂之一。该礼堂建设有“五廊”、孝善文化特色馆及书画室、农家书屋、春泥活动室等。“2019年,原夏桥村与河浦村在村社规模调整中,合并成立了夏姑桥村。文化礼堂的建设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交流、活动的平台,更为新村融合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夏姑桥村党支部书记胡启秀介绍。

  农村文化礼堂是农村的文化坐标、群众的精神家园,让村民“身有所栖”“心有所寄”,同时也承担着乡村文化振兴的职能。近年来,县委宣传部按照“一年确定一目标,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方针,结合全县实际情况,推动文化礼堂“全覆盖”。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建成农村文化礼堂323家,行政村覆盖率达83%。

  “今年,我县将立足现有公共设施,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注重乡村文化传承,新增50家具有特色鲜明的文化礼堂,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县委宣传部将联合乡镇和县有关部门开展服务项目进文化礼堂,通过举办“村晚”、健身运动、宣讲培训等主题活动,把服务资源聚集到基层阵地,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礼堂成为村民的文化乐园、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