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路遇摔倒老人 鳌江网格员“扶”出正能量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日前,鳌江镇墨城社区网格员张叔川在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地。见状,他立即上前将老人扶起并帮忙联系其家人,老人得到及时救助,避免了不良后果的发生。

  “口鼻都在流血,脸部也擦伤了。当时时间还早,路上没有多少行人。”张叔川说,看到这种情况,他快速跑向老人。

  “大伯您哪儿受伤了?能站起来吗?”在与老人确认身体情况后,张叔川慢慢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坐下休息,随后跑到附近的商店买来水和纸巾,对老人脸部的伤口作简单处理。张叔川向老人询问家属的电话号码,无奈老人说不清楚。于是,张叔川一边拍了老人照片发到网格群,发动网格员进行确认,一边在朋友圈发动大家转发照片。

  在等待过程中,张叔川一直陪在老人身边,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随时观察老人伤情。随后,老人的女儿急匆匆赶到。大家合力将老人搀扶上车,由其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遇到你们,我都不敢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人家属对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鳌江墨城社区网格员扶起的是老人,温暖的是人心,用及时的救助行动展示了爱心,用扶老助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传递向上向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