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平阳风尚  -> 正文

入户走访传真情 精准资助暖人心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连日来,一批黄马甲出现在街头巷尾,走村串巷走访调研190多户助学对象。他们就是浙江鳌水服务队的狮友与往届受助学生志愿者。据悉,这已是他们开展的第七届“学子心·狮爱情”公益助学服务。

  据了解,2015年,浙江鳌水服务队在平阳县慈善总会、平阳县残联、共青团平阳县委、平阳县文明办指导下,秉承“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宗旨,发起“学子心·狮爱情”公益助学励志行动。6年来,每年暑假,狮友们冒酷暑、顶高温深入我县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家庭,了解这些学生的实际困难情况,认真做好记录,为学生参加八月份公益励志营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服务队的主要帮扶对象涵盖了孤儿、残疾人子女、单亲家庭子女、重病重灾家庭子女等,随着公益助学项目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纷纷捐资捐物,参与到助学项目中来。”浙江鳌水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鳌水服务队狮友及往届受助学生义工和志愿者400多人次,累计服务12000小时,走访全县1000多户家庭。在慈善基金等帮扶下,累计资助700多名困难家庭大一新生,资助金额近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