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平阳县举行“双百结对、共建文明”启动签约仪式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7月30日下午,平阳举行“双百结对、共建文明”启动暨签约仪式,有15家文明单位和12个社区(村)结对共建,并签订协议书。各级文明单位将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助力文明社区(村)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据了解,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平阳县有99家文明单位和61个社区(村)结对成功,同时各文明单位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市民文明教育,经常性组织志愿服务,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活动,全覆盖设立党员联络站和全域化开展平阳环境大提升等五个方面,采取1+1+1+X模式共同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以文明单位和社区(村)‘结对共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享成果’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帮扶社区(村)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精神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

  接下来,各级文明单位将与结队社区(村),定期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基础教育、整治面貌、消防安全等方面志愿活动,切实提升社区(村)管理服务水平,确保社区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让社区群众在结对共建中共享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