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未成年人  -> 正文

“关注健康,守护成长”未成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及体检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7月31日上午,梅源社区联合鳌江镇妇联、平阳县妇幼保健院组织辖区内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体检活动,约有70多对亲子参加活动。

  体检项目包括儿童身高、体重、口腔、视力等方面,医务人员细致地询问每个孩子的状况,认真做好记录。同时,还为孩子们提供健康咨询,给出针对性的保健建议。

  体检结束后,妇幼保健院医生还为到场的亲子精心准备了一场讲座,医生志愿者通过PPT等形式生动形象地为儿童详细讲解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并叮嘱孩子们多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民族兴”,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就是关注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爱未成年人和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健康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