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聚焦平阳  -> 正文

全省唯一!平阳这抹“巾帼红” 绽放“她”力量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日前,鳌江镇水深社区巾帼志愿者“阳光站”正式揭牌,这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获评全国巾帼志愿“阳光站”的试点站。

  在揭牌仪式当天,水深社区巾帼志愿者“阳光站”的志愿者们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医疗健康体检服务,还为鳌江镇“五色”家庭代表送去温暖和关怀。“我们和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建立长期结对,定期为老人、妇女、儿童开展体检等志愿服务。”据该“阳光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水深社区于2019年6月成立“水深大嫂”志愿服务队,招募热心平安公益事业的女性志愿者100余名,其中包含专业社工、教师、律师、医生等专业人员,并通过各种各样的帮扶结对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如今,该社区已形成强大的社区志愿服务联盟,为弘扬时代新风,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据了解,作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试点工作,首批“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在全国仅设35个试点“阳光站”,“能够获评是对我们长期以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鼓舞!”该负责人表示,“阳光站”将积极回应留守女童群体、留守妇女、老年妇女群体的需求,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一小一老”巾帼志愿服务,为她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水深社区巾帼志愿者“阳光站”将按照“建场所、抓活动、提水平、推发展”的思路,认真抓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试点阵地建设,在壮大志愿队伍、创新活动内容、转变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下工夫,出实招,求实效,力争把“巾帼志愿阳光行动”试点阵地建设成温暖贴心的“阳光站”,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经验。

  弘扬志愿精神,化身阳光使者,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近年来,鳌江镇巾帼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涌现出“古鳌大妈”“厚垟姐妹花”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目前,该镇已有各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百余支。她们以“服务妇女、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持着“安民、助民、乐民”的服务理念,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大局,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巾帼志愿服务体系,逐步推动巾帼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在点滴中温馨服务,在细微处传递真情,成为一抹最亮的“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