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联盟网站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领导动态  -> 正文

章寿禹:以文明创建实绩实效 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6日

  8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会精神,提高认识、强化保障、攻坚推进,以创城实绩实效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章寿禹一行首先来到昆阳镇联东菜市场,察看周边环境卫生、市场经营秩序和公益广告宣传等情况。章寿禹要求,有关单位要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投入,增加驻场监管人员,力争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老旧小区改造有没有征求群众意见?”在机关二区,章寿禹与小区业主亲切交谈,了解小区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基础设施等情况,询问小区改造提升计划。章寿禹要求,要拿出具体解决方法,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业主委员会补充的作用,确保老旧小区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在平阳汽车站,章寿禹重点察看了售票窗口、候车大厅、进出站口等处志愿服务开展、公益设施运营等情况。他督促属地和责任单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推动思路、举措、机制改进提升,进一步彰显以人为本的文明创建理念。

  在九洲大厦小区,章寿禹认真检查了志愿服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并对该小区的创建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标准再拉高、措施再细化,加强乡镇、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联动,做好日常管理和宣传引导,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在随后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项目汇报会上,章寿禹指出,自今年4月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短板问题,紧盯重点、攻坚推进,坚决把文明创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章寿禹强调,要把创建基础打得更实,补短板、优环境、提品质,以未来社区的理念打造老旧小区,深入实施美丽平阳全域环境大提升行动,全力提升平阳城市品质。要把社会秩序管得更严,管出长效、管出震慑、管出公平,抓好常态长效机制建设,用好执法惩戒这一手段,把法治思维贯穿文明建设始终。要把文明新风树得更高,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移风易俗改革和道德模范选树,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大力提倡与新时代、新生活相匹配的新理念、新习惯,持续唱响平阳“好声音”、传播红都“正能量”。

  章寿禹强调,要强化保障、合力推进,进一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全域覆盖。

  县领导林华参加督查。